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

小可爱

前一天的时候,本来很想写一段,因为幸福的感觉很强烈。
但是在快乐的时光中,不知不觉一天天又过去了。
今天在办公室静下心来,好好再写他一段。
前天我出去买电脑(方正台式机),回到家后,发现恒恒很兴奋,尤其是他看到了我而我又跟他再玩一下的时候。
我有一个方法,那就是当恒恒躺着的时候,我捏住他的双手,前后左右或上下的摇摆,不管是快速的还是缓慢的节奏,嘴里再哼上一些抑扬顿挫的音符,这个时候他就两眼放光,嘴角咧着,真是“手之舞之,足之蹈之”了。
恒恒妈妈甚至抱怨说,有时给他换尿布都喊,表达他的不高兴,一直跟一个人在一起,难道会有些厌倦?是啊,外公外婆都回家了,奶奶也回家了,天气寒冷又不得出门,岂不是让生命感到单调?
言归正传,幸福感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呢?
语言在此却似乎很贫乏了,吾不敢谬称君子,却是“讷于言”的,其实就是很笨拙了。
这大概也是我平时很羡慕那些文学家的缘故吧,能够将那种震颤心灵的感受流于笔端。
我记得以前读师范的时候,一位美术老师在上国画课的时候说,写字画画要宁丑勿美,宁拙勿巧。
其实那可能是大家才可做到的火候,我等实在似乎无此天资。
可是这种幸福感是真实的,而且还有些烈度,像是一杯醇厚而贯注灵魂的佳酿,让人舒畅的说不出话来。不是形而上的设想,不是推理出的结论。
我禁不住吻了他的面颊,他也微微的笑了一下。当我再次去吻他的时候,他却又使劲的转一下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