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

恒恒出生那天的感触

从妈妈体内冲了出来,躺在产台上的恒恒开始还没有动静,等到助产医生将其口脸擦洗干净,哇哇的哭声就响遍了产房。那一刻,快乐的情绪开始弥漫。
由于我那几天一直休息不好,大脑在那一刻似乎也有些恍惚。我只看到恒恒的小脚丫,心里想着数一下吧,生怕有个骈拇之类的。妈妈还在放松的时候,我好奇的眼睛想知道的是,是个Boy还是Girl呢?于是就往两股之间窥视了一下。是个男宝宝!坦诚的讲,心里还是有些别样的激动与幸福,于是就趴在妈妈的耳朵边告诉了她。有些准爸爸妈妈们在生产之前就已经知道了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,我们当初也不愿这样去做,感觉那样还是有些不太尊重一个小生命。我来自农村,看到村子里有些人家生了四无个女孩后,还是要生个男孩才罢休。生活的意义对于人们来说,过于狭窄地压在了这一个目标上,似乎让人感到有些近乎愚昧。当然,自古以来也没有什么计划生育的政策,想要从内心接受此政策,我也感到不可能,而且,我国很不完善的保障体制,也造就了这一可怜的现象。
外婆一直在产房外面等着,听到这一消息也很高兴。我要告诉亲密的朋友与亲戚,让他们一起来分享生命创造的快乐。我首先要给方导发了个短信,然后又给姐姐发了个短信。我的家里人都很高兴,我的姑姑们大概尤其高兴了。
一个小时后,我们就回产科病房了。妈妈还处在昏昏沉沉的状态中,可能太累了。恒恒看上去象个小老头,皱皱巴巴的,比较瘦,感觉鼻子很像妈妈的。哪一点象我呢,我得找找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