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

恒恒到来

恒恒已经快40天大了,第一次写就想回顾一下这些天来的感受。
10月28日晚上,妈妈就开始有规律的宫缩,不过时间间隔还没有达到医生说的要求,大概10分钟左右一次(医生说5分钟一次就得去医院了)。从那时起,我的睡眠时间就开始打乱了。
10月29日晚上,疼痛的时间间隔越来越短促了。到了凌晨1点,恒恒的外婆也陪我们一起去妇幼医院了,恒恒奶奶在家里只能焦急的等待了。
可是医院没有床位,值班医生的态度好像也很生硬。其间我曾打电话去高新医院,也是没有床位。外婆坚决要求不换医院,因为平时的检查一直都是在此的。
在漫长而痛苦的等待中天亮了,我再也无法矜持下去了。这个社会吗,你还得找人帮忙才好办事。我给方导打电话,估计还在睡觉,但也顾不了那么多了。在方导的帮助下,我决定找人帮忙了。
折腾了半天,在中午12点时终于有床位了。值班的护士对于我们找她们的上层也怏怏不快,可是,那有什么办法呢?不过这一次也使我对护士群体的认识有了根本的改变,那就是说,她们的职业道德在疲惫的值班生活中可能也会有不完美的时刻。
下午1点,恒恒妈妈进产房了,我跟外婆只能在外面等待。很漫长的时间,也不能睡觉,只能靠抽几口烟消除一下疲劳与焦虑不安,近一年多的戒烟生涯结束了。
下午五点多时,护士喊我的名字,我们都知道,恒恒就要降临了。我原来以为进产房陪产的时候,大概产妇已经到了一使劲孩子就出来的地步了。其实不然,产妇这个时候是最痛苦的时刻。
这一幕我永远不能忘却,恒恒妈妈躺在产床上,显得孤独无助,疼痛大概已经使她有些恍惚了。我能做的,就是让她保持清醒一些,并且有勇气去忍受痛楚。
在阵阵的痛潮中,在医生的帮助下,勇敢的恒恒妈妈坚持住了。18点10分,恒恒到来了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