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

出生后住院三天

恒恒躺在医院的婴儿窗里,妈妈还在沉睡,因为妈妈的身体还很虚弱。
虽然都很疲惫了,可是我却暂时没有睡意。我看着恒恒那红红的小脸(同病房的女婴比恒恒重了两斤多,头发也比他的黑密,有时我看到她时,甚至觉得她就是个成人一样了,很奇怪的感觉),而且好像哭起来都是哼哼唧唧的,不像同病房的女孩子那样嗓门很大。这让我们感觉有点没面子(面子这个东西很不好,我平时就怕那些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),但是有面子的是,恒恒有充足的母乳喝,而女孩缺奶喝。
医院的空调温度开得可以,有时我感到甚至是有些热。有时就出去到走廊的劲头抽只烟。有些与此相关的往事就会涌上心头。
今年四川陕西的地震大家都有很深的体会,我也不例外,三十多年来还是头一次呢。当时恒恒的妈妈因为一些小问题正在妇幼住院治疗,5月7日住进去的。5月12日中午我们在医院病房吃完饭以后,在相互聊了一会我就准备回学校了。下了楼取出自行车,刚骑上没有二十米远,就听到身后有人吵吵嚷嚷的。看到一辆车边聚了几个人,在对着一座三层的小楼指指点点。中国人喜欢看热闹,我也不例外,于是就想过去看看。突然发现自行车有点不稳,于是下了车,突然发现更不稳了,心里登时有些发慌。看到柏油马路象飘在水面上的扁舟一样,左右摆动,一抱多粗的法国梧桐也跟着上下起伏。这时心里意识到地在震动,嘴里却又喊不出来。有人趴在汽车上呕吐,医院门口挤满了慌张的人群,有个孕妇坐在地上,腿上都是留下的血。
妈妈当时住院在六楼,那个感觉肯定更强烈了。我赶紧把自行车存上,就往病房里边跑。
人都是在往下下的,我跑上六楼,发现空荡的很,于是又赶紧往下跑。
后来病人都被转移到了附近学校的操场。

恒恒与我们共同经历了这场震感强烈、余震不断的地震岁月,如今看到他那小小的脸蛋,怎不让人有种同甘苦共患难的怀念呢?(未完待续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