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

恒恒六天后自己大便了


昨天早上我还在睡觉,听到恒恒妈妈在喊我,“恒恒大便了。”
这是一个星期来我们最盼望的事情了。
上午,恒恒就趴在我的胸前睡着了。
我端起一本《深层素食主义》的书,较有兴味地读了一些。
此书乃台湾学者所译,前面也有几篇序言。
我非常佩服做序者的汉语素养。
用词典雅而贴切。
比如说,把Tom Regan的那本书译为《动物权立论》就很好的。
现在大陆翻译的书很多,但在语言上还显粗糙。
前天抱着恒恒时,翻了一下《歧路灯》,姚雪垠的序也很到位。
此书堪比红楼一书。
我初到西安时遇一中文系读研的校友,专研的就是此书。
籍此书体味世间的百态,岂不妙哉。
尤其是在恒恒梦中偶尔发出的呓语声中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