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7日星期三

今天解决了一个困扰恒恒的大问题

恒恒现在早上醒来,见到我后会报以会心的微笑。虽然有时他也会不由自主的笑的咯咯出声,但现在似乎已经会有意识地笑了。我感到由衷的欢欣。
这几天恒恒也在咿咿呀呀的学语,我最爱听这种美妙的声音了。现代生活中到处充满了噪音,有时我都恨不得把耳朵用铅封起来。
但听到恒恒对着我发出若梦中呓语般的声音时,我的精神感受到了一种震撼,那似乎是千年前回传过来的呼唤。那是生命的呼唤!
什么音乐呀,什么艺术啊,怎能与此相比。
我有时握着他的小手,晃来晃去的逗他一玩,恒恒就会很兴奋。
这说明恒恒有节奏的感觉了。
可是今天也有让恒恒和我们感到焦急的事情,
恒恒第四天没有大便了。
所以吃奶也没劲,显然有些烦躁了。
怎么办?
恒恒的奶奶告诉过我,我们老家后面一家的孩子也遇到过这种情况,最后采取了一个土办法就解决了。
早上我就赶紧去菜市场,除了买点蔬菜排骨之类的,还特意买了一块大头菜腌制的咸菜。
这块咸菜将会有大用场。
妈妈起初还不赞成恒恒奶奶曾经说过的这个土办法,可是心里又着急,只能一试了。
我把咸菜洗净,切了一个小长条,并且把棱角刮净,然后用水多洗了几遍。
然后就在恒恒的小屁屁里慢慢地戳了几下。
起先试了两次不成功。
中午的时候,我决心再试一次。灵了!
恒恒接连拉了三次大便,我们心里真是高兴。
谢天谢地。

2 条评论:

  1. 看了恒恒的空间,我一直想说一句话:恒恒真的很幸福,有这样一个细心,有耐心、有爱心的爸爸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看你,都不顺带把恒妈也夸下

    回复删除